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助力福州服务业企业纾困减负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8-11 字体:【】【】【

  今年第二次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快速调查结果显示:福州市服务业被调查企业7.1%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作用初步显现,企业对政策实施的满意度总体较高。

  7.1%的被调查企业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在被调查的679家企业中,48家企业今年以来获得过增值税留抵退税,占7.1%,留抵退税金额合计达2.06亿元。631家未获得过留抵退税的企业中,75.9%的企业表示未获得留抵退税的原因是不存在增值税留抵税额,9.2%的企业表示要留作结转下期抵扣,6.0%的企业表示所处行业或企业规模不在政策范围内,4.6%的企业表示不了解留抵退税政策。

  助企纾困作用初步显现。48家受益企业中,18.8%的企业表示在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后企业现金流明显改善,60.4%的企业表示现金流小幅改善。留抵退税资金主要用于企业增加流动资金、支付员工薪酬、偿还账款和购买原材料。

  政策满意度总体较高。48家受益企业中,62.5%的企业对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情况表示非常满意,37.5%的企业表示满意;对于在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85.4%的企业表示不存在问题,个别企业反映还存在退税申请流程复杂、弄清留抵退税政策难度大、政策覆盖范围不够广、能留抵退税的数额较小等问题。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