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福州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景气状况总体向好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13 字体:【】【】【

  一季度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总体向好,盈利水平稳定,业务量回升,用工需求保持稳定,但部分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一、经营情况总体向好。随着市场需求逐渐回升,服务业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恢复,业务量增加。70.7%的企业认为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增加或基本持平,25.9%的企业表示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增加,且业务量为主要影响因素。78.7%的企业表示本季度接到的业务预定量处于或高于正常水平。其中,业务量高于正常水平的企业占比为9.2%。同时,对下季度企业经营状况、行业运行状况、国内宏观经济形式的预期较为乐观的企业占比均超37%。

  二、用工需求保持稳定。74.5%的企业表示本季度用工需求比上季度上升或基本持平。93.6%的企业表示下季度用工计划比本季度增加或基本持平。

  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良好。一季度受益于相关政策帮助和支持的企业占41.8%。在受益的各项政策措施中,减税降费仍是主要帮扶措施,占比达63.8%。

  四、市场竞争激烈是企业面临突出问题。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突出问题中,市场竞争激烈问题占比最高,为24.6%。此外,用工成本上升较快占比为16.9%,市场需求不足占比为13.0%。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