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法规
福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市统计执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2-10 字体:【】【】【

各县(市)区统计局:

  2021年,全市各级统计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狠抓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加大统计监督检查力度,统计法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统计,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全市各级统计系统共检查单位813个,立案查处统计违法案件65起,结案63起。其中:罚款44起,罚款金额79.1万元,公示失信企业23家。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圆满完成统计执法检查任务。但是,从实际看,统计法治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分县(市)区仍存在统计执法空白县,二是个别县(市)区统计法治基础工作比较薄弱。

  在新的一年,各县(市)区统计局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努力推进统计法治工作,争取获得更大的成效。

  附件:2021年度全市统计执法检查情况汇总表

  福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 2021年度全市统计执法检查情况汇总表.doc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