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法规
统计监督检查通知书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10 字体:【】【】【

 

统监检〔2020〕1号

 

统计监督检查通知书

 

连江县统计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六条、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第六条和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的有关规定,以及《福州市统计局2020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福州市统计局决定于6月中旬通过“双随机”抽取连江县有关单位就贯彻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了解和掌握你县对《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社会宣传情况,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配合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情况,普查方案和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全面推进统计法治建设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遏制干预企业独立、真实上报统计资料等严重违反统计法律法规行为,及时发现统计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曝光典型案件,完善统计基础工作,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和统计数据等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检查时间

2020年6月17日—19日(共三天时间)。

三、检查地点

连江县统计局会议室、有关乡镇。

四、检查组成员(共18人)

彭应根、陈杰、黄大豪、刘秀国、邱其忠、林煜、王盛华、肖燕、吴鹏、林宇、蔡晓璐、陈云青、林霞融、林巧丽、王玮、邓启亮、龚元婷、吴学强

五、检查对象

重点是你县纳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非联网直报企业及农村基层农业统计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等。以及县本级和乡镇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

六、检查内容和要求

县本级和乡镇重点检查: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情况;2.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3.人口普查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财政经费预算等情况。各有关单位重点检查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依法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情况,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履行统计调查义务情况,独立上报的统计报表数据质量情况,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检查情况等。

工业企业

应提供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有关的财务总账、产成品出、入库明细账、成本费用(制造成本)明细账、财务审计报告、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为上报统计数据提供依据的资料。

(二)能源消耗企业

应携带2019年度和2020年1-3月份能源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以及煤、油、电、气等能源消耗产品的原始购进发票、结算单(或复印件)或其它购入凭证(或复印件)等材料。

(三)贸易企业

1.批发和零售企业应携带2019年年报表(E104-1表、E103表)和2020年1-3月份有关统计报表(E204-1表、E204-2表、E203表)、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与贸易统计有关的财务总账及明细账、销售收入日记账、现金日记账、2019年年度及2020年1-3月分月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纳税申报表)、2019年审计报告。

2.餐饮企业应携带2019年年报表(S104-1表、S103表)和2020年1-3月份有关统计报表(S204-1表、S203表)、2019年年度及2020年1-3月份月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纳税申报表)、2019年审计报告、财务总账及明细账、收入日记账,2020年3月份收银台缴款签收单、点菜单等原始凭证。

3.住宿企业应携带2019年年报表(S104-1表、S103表)和2020年1-3月份有关统计报表(S204-1表、S203表)、2019年年度及2020年1-3月份月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纳税申报表)、2019年审计报告、财务总账及明细账、客房收入日记账、餐饮收入日记账、2020年3月份客房收入和餐饮收入的原始凭证。

(四)投资领域

1.建筑业企业应携带2019年4季度《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C204-1表)、《房屋竣工面积及价值》(C204-2表)、相关统计台账、施工进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

2.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应携带2019年1-12月月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206-1表或H206-1表)和2019年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606表)、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项目立项(备案)书等审批核准备案文件、施工承包合同、设备采购合同、设备购置付款凭证、工程三方(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签字盖章的工程结算单或进度单、工程款支付凭证、余额表等会计科目或相关支付凭证。

3.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携带2019年1-12月月报《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情况》(X204-1表),本年完成投资需提供构成本年完成投资的所有分项指标凭证。其中建安工程需提供工程进度单或工程款付款凭证,其他费用需提供付款凭证,建安工程或除土地购置费以外的其他费用如果提供开发成本明细账的需加盖企业公章;土地购置费需提供自项目开工以来累计支付的土地款付款凭证。本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面积需提供包括销售面积、成交日期以及总面积、总金额的加盖企业公章的销售台账。

(五)服务业企业

应携带2019年,2019年1-3月、2020年1-3月的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附列资料(一)、主要业务合同、发票等资料。

(六)劳动工资统计单位

应携带2019年从业人员花名册,2019年度公司所有支出类的会计明细账,劳动工资统计台账等资料。

    (七)农村基层农业统计

1.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建设情况:乡镇统计机构建设和统计人员配备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统计工作流程规范化情况、统计台帐建立情况。

2.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情况:2019年定期报表、年报和2020年一季度的数据搜集、审核、评估、上报和使用情况。

七、注意事项

(一)各有关单位应携带加盖本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或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及2019年度和2020年相关月份有关统计报表、财务账目等相关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查。

(二)各有关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关资料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的有关规定,以拒绝提供检查资料依法严肃处理。

(三)各有关单位的统计负责人、统计人员和会计人员,在检查期间无特殊情况下不要外出,随时等候通知,配合我局检查组做好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强调:上述所有资料必须带原件(不含指定带复印件的资料),所有纸质材料必须加盖本单位公章。

    (四)在检查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关于公务接待的要求执行。

 

    附件:连江县统计监督检查单位名单

 

 

福州市统计局

  2020年6月9日

 

 

  

 

 

 附件

 

连江县统计监督检查单位名单

(共97家)

 

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耗企业(20家

1.连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福州富拉马斯塑胶有限公司

3.福建瑞云食品有限公司

4.福建美滋味食品有限公司

5.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

6.华润水泥(连江)有限公司

7.福州聚春园食品有限公司

8.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

9.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0.福州市连江海峡水业有限公司

11.福建格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福建省金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13.福建爱莱格游艇工业有限公司

14.福建福模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15.福州百味食品有限公司

16.连江县三强建材有限公司

17.福建洁达富家居有限公司

18.连江安然燃气有限公司

19.福建龙资混凝土有限公司

20.福州海天蓝水产有限公司

二、限额以上贸易企业(20家

1.连江县一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2.福建鼎日实业有限公司

3.福建聚伟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连江县创宏建材有限公司

5.连江县透堡镇透堡而富加油站

6.福建省连江天都家居有限公司

7.福建榕冠建材有限公司

8.连江县兴福兴贸易有限公司

9.福建申远贸易有限公司

10.福建正华商联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1.福建新由由贸易有限公司

12.福建省连江县头供销合作社

13.连江县透堡镇林守标其它副食品商店

14.连江县马鼻镇景宏建材店

15.连江县甜蜜蜜服饰商行

16.连江祥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17.连江县畲乡饭店

18.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兴海大酒店有限公司

19.连江县坑园镇坑园村虾咪破店大排档

20.连江县筱埕镇金海利大酒楼

三、投资领域(20家

1.福建昊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福建省同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福建省连江冠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福建雅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5.福建省中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6.福建汇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7.福州翔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8.福建兴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9.福建省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0.福建格兰德机械有限公司

11.福建中马装配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2.福建省长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3.中棠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4.福建省一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5.连江朗乡谷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6.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

17.连江海峡温泉度假有限公司

18.福建华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9.连江县江南乡人民政府

20.福建连龙投资有限公司

四、服务业企业(15家

1.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

2.福州蓝天缘广告有限公司

3.福建省连江金升木业有限公司

4.福州日星月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5.福建贵安新天地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6.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7.连江县新驰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8.福建恒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9.福建省连江县豪亿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10.福州海鑫置业有限公司

11.福州市靓威洗涤有限公司

12.福建省连江县黄岐海运公司

13.福建慧连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14.福建金网运通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15.连江富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五、劳动工资统计单位(20家

1.福建源博建材有限公司

2.福州万润房地产有限公司

3.连江县海日鑫水产品有限公司

4.连江县维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5.福建省透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6.海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福建省百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8.福建永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福建德力动漫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10.福建昊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1.连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12.连江县凤城中心幼儿园

13.福建合恒泰置业有限公司

14.福建省福能万业物流有限公司

15.连江县头中学

16.福建省连江文笔中学

17.福州树德学校

18.榕发(连江)置业有限公司

19.福建菲斯特锻件制品有限公司

20.连江县敖江镇水利水电工作站                      

六、农村乡镇(2家

1.长龙镇

2.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