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福州市统计局认真研究部署推进 “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3-25 字体:【】【】【

  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福州市统计局认真部署,扎实推进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为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重点、流程。

  二是适时调整完善抽查事项清单。对统计系统所承担随机抽查事项进行梳理,明晰抽查内容、抽查对象、抽查比例、抽查频次。

  三是严格检查程序。在检查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纪律,做到程序合法,保证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四是进一步健全《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对已建立的基础监管对象名录库按照全面覆盖,动态管理的原则,各处室互相配合,不断更新补充完善。

  五是加强人员选派。完善《福州市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建设,优化统计执法队伍,提高检查质量。

  六是重视结果应用。结合信用监管,对严重失信的统计调查对象予以公示并推送“信用福州”。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