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解答
诉求标题:今年社平工资为什么出不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12-14 字体:【】【】【

诉求内容:
我想问一下,往年社平工资都是七八月就出平了,为什么今年到11月了还出不来,什么原因能否公开向今年退休的人员做个解释啊?去年退休人员按2018年社平工资计算退休金,今年遇退休工资调整都调上去了,可今年退休人员也是按2018年社平工资计算,但没有调,而且2019年社平工资迟迟不出来,难道说以后会补就可以解决了吗?至少要公开解释一下吧?到底有什么难度造成出不来啊?还是人社厅的人不作为呢?能否让人社厅的厅长露个面解释一下啊? 还是要组织今年退休人员拉横幅去人社厅上访才能解决啊?这很难让人理解的做法,解释一下这么难吗?我要的是媒体公开解释,不是个别解释。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统计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根据现行的劳动工资统计制度,规范的指标名称应该是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没有社平工资”这一说法。每年发布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据均为上-年度数据, 2019年数据已于2020年5月25日在福州市统计局官网.(http://tjj.fuzhou.gov.cn)发布。2019年福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6100元,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平均工资为88952元。您可在我局网站”文件通知”一《福州市统计局关于发布2019年福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的通告》或“年度数据”下载《2020年统计年鉴》4-13进行查阅。关于退休金的计算依据请咨询人社部门。若有其他疑问请咨询我局,电话: 0591-83162053.谢谢!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