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个抓手”做好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3-04-06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四个抓手”认真扎实做好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一是抓紧开展“空壳”企业清理。在月报开网前,组织县(市)区统计局对在库商贸业企业名单进行重新梳理,及时将停(歇)业、注(吊)销等“空壳”企业做退库处理。

 

  二是抓牢月报数据审核。月报期间及时审核企业数据,主要围绕“销售额(零售额)同比增速过高、本期数等于累计数、批发企业零售额核实”等方面下发市级查询标记,做到即报即审。同时,认真查看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查询标记的核实反馈,发现企业数据报送错误的要求立即修正。

 

  三是抓好数据质量核查。月报期后,根据国家局下发的现场核查名单,陪同省局前往马尾区和闽侯县对两家商贸业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并现场对企业做了数据填报指导。

 

  四是抓严入库审核。严格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的名录库审批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审核企业入库材料。对于不符合入库标准的企业予以退回,并及时与县(市)区统计局做好沟通和业务指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