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闽清县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和规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3-03-23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劳动工资和服务业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2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2023年劳动工资和规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全县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县工信局和人社局负责工资统计的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统计局法规业务同志向参会人员解读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劳动工资统计业务人员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2023年定期统计报表操作方法,对劳动工资统计重点指标、易错指标、工作流程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了核查要求。

 

  随后,县统计局服务业统计业务人员针对服务业2023年定报工作进行培训,对企业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和统计相关报表、重要指标、计算方法、取数依据、数据审核、关联逻辑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参训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相关统计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把握学习机会,学习贯彻落实好统计报表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各单位统计员要准确掌握各项统计指标内涵,理清报表及指标间的逻辑审核关系,确保规范统计、应统尽统。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提高了统计能力和实操技能,为做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