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步走做好“项目攻坚落实年”统计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3-01-04 字体:【】【】【

  今年以来,福州市统计局立足部门职责,多措并举,四步走做好“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统计服务保障工作。

 

  第一步把好入库审核关。一方面,加强审核,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规定,把好法人单位和投资项目双入库审核关,加强审核新动工项目入库的材料,确保动工项目第一时间纳入统计。 另外一方面,主动宣传,加强与市发改、工信局、建设局、城投集团、新区集团等部门和业主单位(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宣传投资项目入库要求等。

 

  第二步把好数据质量关。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建筑工程投资、安装工程投资、土地购置费、设备购置费等主要统计指标数据的逻辑性和科学性审核,合理性与平衡性审核,加强与去年同期数、上期数的波动性审核,确保投资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第三步把好基础建设关。一方面是把好基层统计人员专业水平关,今年来先后赴长乐、连江、闽清等地,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并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和项目入库相关内容和要求,确保基层统计人员弄通弄懂。

 

  第四步把好服务水平关。加强对投资建设进度的监测和对未来趋势的预测,做到报表报送前科学预测、报表报送中实时监测、反馈。同时,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发掘信息分析的深度、广度,提高信息分析的采纳率和利用率,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