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暖人心 践行使命显担当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11-18 字体:【】【】【
   11月17日下午,晋安区象园街道和南湖社区分别向福州市统计局赠送锦旗,感谢下沉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冲锋在前,默默奉献。面对突袭而来的新冠疫情,市统计局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选派党员干部下沉至晋安区象园街道协助开防展疫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下沉社区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一、迅速反应,积极动员部署响应在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后,市统计局迅速反应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即刻动员协调派出8党员干部下沉至街道社区第一时间到象园街道报到,与街道社区干部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二、恪尽职守,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统计局下沉干部分为流调溯源组和门岗值班组2个小组,流调溯源组克服困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用心掌握工作要领,面对流调对象的不理解,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引导,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助力防疫流调排查落实到位。流调期间,共计完成约1600条流调信息的核实排查;门岗值班组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24小时值守在门岗点位,兢兢业业,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无疫小区创建政策宣传,查验小区出入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等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三、主动作为,用心服务社区群众。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关心社区群众困难了解群众需求。通过沟通交流给他们送去温暖,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问题。下沉的党员干部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服务在抗疫一线,为象园街道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网格”、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过硬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展现了统计党员干部讲奉献勇担当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面锦旗是一肯定,一份真情,也是激励。市统计局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更好地为福州社会经济工作发展做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