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入库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11-15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入库工作的真实性与及时性,精心谋划,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入库项目即报即审、与部门基层的沟通交流、投资形势预判分析等,全力做好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和投资统计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项目即报即审。采取报一个、审一个、反馈一个、跟踪一个的策略,对全市投资入库项目进行即报即审,项目材料有缺漏的及时反馈补充,确保动工项目及时纳统,应统尽统。同时采取无接触审核管理模式,要求基层项目报送以电子文档传输代替纸质材料报送模式,暂时无法赴现场核实的项目通过开工视频、照片等进行佐证。

 

    二是“双向交流”及时掌握投资形势。横向加强与发改委、建设局、房管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交流投资形势,及时掌握省、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纵向加强与县(市)区统计局、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基层投资项目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帮助其解决入库方面的问题。

 

    三是提升投资统计服务质量。加强投资项目入库指导服务,根据今年形势重新梳理国家局、省局对投资项目入库的新要求及时向基层贯彻传达,并针对重点项目逐个向基层答疑解惑。

 

    四是做好数据保密工作。加强计算机系统防护,不得人为传递或意外泄露涉密数据;不得通过移动互联网传播泄露项目入库相关数据。

 

    我市各级统计部门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保持好工作定力,克服各种困难,及时沟通协调,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确保了投资项目入库工作不断档、质量不降低。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