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10-26 字体:【】【】【

10月26日上午,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凝聚着全党的智慧力量,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领悟精神实质。全市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提高宣传实效。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根据区域特色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多形式多层次抓紧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践行统计使命。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的战略目标,围绕统计职能职责,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高标准的统计服务,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发展成果、监测发展进程、服务发展决策、引导发展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部署。


局领导,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各处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