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认真开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外贸发展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9-23 字体:【】【】【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占我市出口总额的30%以上,为了解当前阶段劳动密集型行业出口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更好发挥劳动密集型产业“稳就业”、“稳外贸”的重要作用,福州市统计局认真开展专题调研。

 

一是积极走访相关部门。市、县两级联动,分别走访当地商务部门,深入了解本地区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基本情况、本地对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共同探讨当前出口形势。

 

二是有序组织问卷调查。向晋安区、仓山区、长乐区、闽侯县和福清市共计47家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商贸企业11家,工业企业36家)发放调查问卷,问卷主要围绕企业出口订单、经营利润、用工结构、产业转移、发展面临的主要制约因素、主要诉求等方面问题,详细了解企业的出口情况。

 

三是开展问卷数据整理分析。对收集上来的调查问卷进行认真的数据整理、录入,并开展相关数据分析,结合走访调研情况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