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注重”推动房地产开发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9-05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福州市统计局注重抓好入库、审核、培训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房地产开发统计工作。

 

注重抓好企业和项目入库。对房地产企业及项目进行动态化管理,形成工作台账,严格按照项目主体开工时间节点,指导企业跟踪并搜集好项目入库资料,确保项目及时入库。

 

注重抓好数据审核。以数据质量为核心要求,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奇异数值的审核把关,要求企业做好修改或填写说明,确保项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对上级部门要求的数据核实,要求企业及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凭证提交任务。

 

注重抓好队伍培训。加强房地产开发统计队伍的培训力度,对县、乡两级业务人员着力提升业务指导能力,主要培训项目出入库流程、重点指标内涵及数据来源依据等;并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对企业统计人员重点做好主要指标、变动指标和易错指标等内容的学习指导以及完善统计台账等工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