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赴闽清县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8-25 字体:【】【】【
     8月23日至24日,根据“双随机”抽查会议抽取结果,福州市统计局组织工业、贸易、投资、服务业、劳动工资、企业研发、农业等专业业务骨干对闽清县90家单位开展2022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在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听取闽清县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推进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对闽清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制度,独立上报的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统计基础工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通过“亮证”“询问”“制作检查笔录”方式进行现场检查。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现场执法工作得到了企业积极的配合,工作开展顺利。此次统计执法检查有效增强企业的“依法统计”观念,提高企业对统计数据质量重视程度,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有效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改善统计环境、推进依法治统、提高数据源头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