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部署推进统计法治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8-17 字体:【】【】【

 8月17日上午,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县(市)区统计局长会议,将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进一步贯彻落实到位,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航主持会议,市局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长、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听取各县区汇报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情况,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有关工作情况,第三季度、全年重点工作抓手与经济增长点等。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统计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会上要求,一要落实好督察整改工作。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促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内容,对照整改工组清单开展整改工作,及时报送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报告。二要扎实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四个必查”开展自查工作。做好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8月底前完成对2021年以来统计单位(项目)的自查工作。三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围绕执法检查重点指标领域,“双随机”执法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