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五个到位”做好2021年轮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薪酬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6-14 字体:【】【】【
    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的工作部署,福州市统计局精心安排,“五个到位”高效开展2021年轮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薪酬调查工作。

 

材料编印到位。市统计局根据国家发放的ICP手册,按照我市实际情况精编《福州市2021年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手册》,同时彩印国家下发的《2021年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手册》供调查单位使用。

 

业务培训到位。市局专业人员接受国家局业务视频培训会后,第一时间拟定调查对象,专业人员认真领会各项指标内涵,于5月11日对省、市、县(区)级政府机构、教育、医疗55家调查单位开展两场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薪酬调查业务培训会。会上市局两位专业人员以例释讲,会后现场答疑。

 

摸排缺漏到位。在第一批调查单位基础上,摸排缺漏规格品。针对如教师助理、大厦管理员、司机等较难符合调查条件的规格品,再次扩大调查样本单位进行摸排,从最初的55家调查单位扩充至64家调查单位,确保调查规格品完整、准确。

 

指导服务到位。一是保持密切联络。市局建立2个ICP调查微信工作群(调查单位与县区统计局),开展实时工作交流,第一时间在群内答疑解惑;二是点对点指导。对于后续新增调查单位,市局通过面对面、电话进行点对点培训和答疑;三是梳理问题解答。根据调查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问询国家、省统计局,形成两份共20题问题解答的文档,共享给调查单位。

 

数据审核到位。一是即报即审。调查单位一上报,区(县)级统计人员对同一职务表内指标进行审核,对异常数据进行核实,填写相关备注,整合录入数据上报市局;二是严格把关。市局按照2021 年轮 ICP 政府职务报酬数据审核标准,对35个规格品、128张已填报规格表、各类调查职务384人进行表内、表间审核,对同一规格品报酬结构数据差异较大的、相关职务间的差异,及时电话问询,纠正结构错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ICP政府职务薪酬调查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