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罗源县统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推进安全教育工作,罗源县统计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4月12日,我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宣传活动,形成专人负责,分管领导跟进,主要领导督导的工作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学习。4月25日县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研究分析当前统计系统保密工作形势,提出加强保密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

 

三是结合实际,深化宣传。从4月15日开始,我局在楼下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党组(扩大)学习会上组织观看保密宣传视频;在单位楼道粘贴了保密宣传海报及社交媒体使用保密提醒宣传挂图;在单位工作微信群内转发“每个人,都是一道保密防线”“多人因微信办公违规被处理,教训惨痛!”“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4条保密提醒!!”等推文;发送手机短信提醒50条。通过创新宣传形式方法,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真正做到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