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尾区统计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统计业务分析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4月29日下午,马尾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统计业务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旭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和首统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及综合科室就一季度全区农业、工业、建筑业、商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报送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基层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相关经济指标存在的问题,围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水平等方面,展开交流互动,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镇街人员力量配备,保证统计人员数量与统计任务相适应;二要高度重视月报、季报和年报工作,加强统计数据上报与核查,确保统计数据有效性和真实性;三要强化推进纳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挖掘纳统潜力,着力培育、扶持企业升规纳统、项目纳统,督促、指导企业依法纳统;四要深入贯彻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严格遵守统计管理体制和制度方法,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