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开展“筑牢理想信念,践行青年担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会暨五四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8 字体:【】【】【

4月28日,福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筑牢理想信念,践行青年担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会暨五四专题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彭锦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出席并与青年干部研讨,局内青年干部36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小组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中青年干部开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新闻报道视频,7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自身学习体会依次作了专题研讨发言。谈心得、话收获、言感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有效、深入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陈杰副局长与在场青年干部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阐述了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的重要意义,希望年轻干部要有愿干事的闯劲、不怕苦的蛮劲、能持久的韧劲,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习要紧,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作为自己生活的第一需要;二是工作要实,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每一件本职工作做好;三是律己要严,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都要严于律己;四是待人要诚,要诚恳待人、诚实做事、诚信处事;五是为政要廉,要耐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常思贪欲之害,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

彭锦华局长强调,新时代统计青年干部:一要“立志”。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每一个岗位都是提高本领,磨练心性,增长才干,施展抱负的舞台,是实现初心,践行使命的最好“战场”,青年干部一定要珍惜机会,自我加压。二要“勤学”。勤学好问,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仅要学习专业统计制度,还要能分析把握经济形势,写好统计分析文章,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数据支撑,做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助手”的主力军。三要“实干”。凝聚创新干劲、闯劲、韧劲,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以务实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着眼未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重任。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