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顺利完成 交通运输能源消费调查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6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重视上下配合、部门联动和数据审核,顺利完成了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能源消费调查工作。

  一是联动部门,收集统计信息。根据各县(市)区营运车辆分布情况,合理分配调查样本量,从交通运输部门获取载客(货)汽油车、柴油车以及液化天然气车的车辆名单和车主信息。

  二是上下配合,细化业务指导。严格执行报表制度,指导县(市)区基层专业人员对载客(货)汽车的能源消费情况开展统计调查,并对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指标填报情况和工作进度进行细致把关,及时完成统计数据录入和提交工作。

  三是注重审核,确保数据质量。根据道路运输具体情况,加强对车辆百公里耗油、行驶里程和加油费用等重点指标的审核。采用人工审核和程序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随报随审随录,解决调查工作中出现的企业地址变更、数据漏填等问题,对于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核实、补充说明。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