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开展工业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5 字体:【】【】【

  按照国家、省统计局关于开展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情况调查问卷工作的部署,福州市统计局认真组织,从三方面着手做好调查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全市的调查任务。

  一是加强部署落实。针对问卷调查时间短且逢周末,内容复杂等情况,市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部署落实,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企业及时完成上报。

  二是加强服务指导。市局专业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各县(市)区专业人员、企业统计人员保持沟通,做好企业报送报表中遇到问题的答疑工作,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使调查工作更加顺畅。

  三是加强报表审核。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统计人员事前要认真学习调查选项内容,熟悉报表逻辑关系,事中要加强对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调查逻辑关系审核,出现选项不一致时及时询问企业,确保企业真实准确填报调查内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