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21 字体:【】【】【

  1月18日,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核算业务分管领导、核算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1年度GDP核算工作及2022年核算相关工作,梳理分析季度、年度GDP核算工作要点。与会代表就统一核算、派生产业核算、新经济核算、经济运行预警分析方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核算工作的重要性,将核算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配齐、配强、配优核算队伍;要吃透方案,准确把握部门统计与政府统计、专业指标与产业结构、快报与年报等三个关系,客观反映发展趋势,加强预警分析研判能力;要充分发挥核算牵头引领作用,构建专业与核算的融合机制,多角度、多方位确保数据协调衔接,用扎实的数据支撑做好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反映地区经济发展情况。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