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双心送福”慰问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21 字体:【】【】【

  数九添寒意,慰问暖人心。1月18日,福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用心用情,身至心入,联合洋四社区共同开展“双心送福”新春慰问活动,用赤诚之心凝聚人心,架起与困难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一是“诚心”在务实上下功夫,明晰慰问方向,为群众送“心”。大爱至简,最简单的动作和言语最能打动人心,中心人员和社区人员运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俚语,和他们面对面、点对点谈心问需,打开“话匣子”,唠出“知心嗑”,“慰”困难群众精神面貌、身体状况,“问”群众在乎的、关切的、需要的,“想”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好,如实记录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期许,找好工作指向标和落脚点,实实在在地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做好慰问的“后半篇”文章,“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干部信誉度。

  二是“真心”在细节上下功夫,提升慰问“温度”,为群众送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中心人员和社区人员读懂慰问背后的“深”意,除了“雪中送炭”,为洋四社区的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外,还关注他们的精神和情感需求,怀真心,带真情,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热情邀请他们共同听京戏、做手指操、玩折纸游戏等,避免慰问方式“走过场”,起到“惑时有人解、难时有人帮”的效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