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赴闽侯县开展农业农村统计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21 字体:【】【】【

  为做好我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近日,市统计局受邀到闽侯县进行农业农村统计指标培训。闽侯县各乡(镇)街道农村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局农村统计业务人员分别就农村统计报表填报和基层统计台账两大主题作深入讲解,包括统计职能、填报范围、数据报送流程及源头数据把控等。通过培训,基层统计人员更充分认识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农业统计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培训会对闽侯县农村统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培训机会,深入学习掌握好农业农村统计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对村级农村统计工作的指导,提高农村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农村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