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赴县区开展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06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国民经济核算相关工作,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福州市统计局调研组充分利用元旦节前一周,分别赴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福清市、永泰县等县(市)区开展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就今年以来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统计核算等方面与县(市)区统计局、发改局、商务局、工信局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针对县区支撑行业及薄弱点与县区各专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从基层角度出发,全力挖掘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以更加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夯实年度核算统计数据基础,同时,为促进明年经济更好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抖商空间等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行模式、业务开展情况、收入来源构成等,针对新业态在统计纳统申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现场给予指导,为企业下一步更好发展提供建议意见,推动企业应统尽统、数出有据,真实准确反应地方经济实际。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