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双重创新 彰显特色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06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在新媒体时代,积极加强“福州统计”这一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建设,回应大众关注热点,不断超越自我,勇占前沿舆论阵地:

  一是找准选题创新表达。当下是一个信息过载的时代,福州市统计局聚焦读者需求,转变刻板风格,不把传统报道直接“贴”到新媒体平台上,而是针对群众关注高的热点数据积极跟进,及时发声,有力引导,在创新统计宣传的话语方式与表达方式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精准策划,比如推出了《图解一季度福州经济》,把枯燥难懂的统计数据解读为十一张生动形象、简洁明了的图,发布后传播效果极佳,既通过新颖的标题激发了大家点击阅读的兴趣,获得了较高的阅读率,又通过优质的内容提升了统计宣传的穿透力和影响力。

  二是量体裁衣,创新服务。福州市统计局全面整合基层呼声,从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着手,“量体裁衣”,在“福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增设了“统计小课堂”子栏目,由多名福州市统计局业务骨干专门录制了面向基层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填报人员的讲课视频,分十一期投放到公众号专栏,将微信公众号从常用的宣传功能向“实时高效、送训到人”的线上培训等方向多维拓展融入,为群众提供“手指点、掌上学”的一站式定制服务。

  短短2年,“福州统计”微信已拥有三千多名粉丝,累计推送995条图文,累计图文阅读数近25万次,多次跻身全国市级统计调查系统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榜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