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赴永泰指导农村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2-01-04 字体:【】【】【

  为服务基层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农村统计基础。近日,福州市统计局派出农村处业务骨干赴永泰县培训农村统计报表制度,同时到乡镇指导农村统计工作。

  培训班上,市局讲师详细讲解农村统计报表制度、村分小组统计台账工作重点并对乡镇统计人员提出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班结束后,市局业务人员赴同安镇了解乡镇统计站工作情况,规章制度建立执行情况,基础台账建设情况,并开展农村统计数据检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座谈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同安镇的“七有”(即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台账、有报表、有系统、有场所)建设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指导。最后市统计局业务人员还到福建骐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向公司经营者了解大棚种植蔬菜生产情况。

  通过授课培训和数据检查,提高了基层农村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有助于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