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鼓楼区“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2-29 字体:【】【】【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先进做法,推动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至26日,鼓楼区统计局、发改局联合组织全区经济业务骨干48人,赴闽西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开展鼓楼区“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鼓楼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吴子威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思想,坚持理论强党,深刻领悟新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全区经济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经济工作成效,努力取得新突破。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学习由龙岩市委党校教授所作的《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课程,了解古田会议的精神实质与历史贡献,学习“新古田会议”召开的现实意义。通过学习《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课程,了解新发展理念的现实表现及龙岩市龙头企业发展进程。

  学员们赴古田、长汀、上杭等地的红色旧址群开展现场教学。赴古田会议旧址,至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感悟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追溯“古田会议”召开时的历史场景;赴纪念园瞻仰毛主席雕像并敬献花篮,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赴上杭蛟洋工业园区开展调研、座谈,了解园区循环经济产业链开发模式及上杭县相关经验做法;赴“红色小上海”长汀,至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福音医院、辛耕别墅等红色文化基地,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革命气节;赴“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才溪乡,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光荣亭等地,不仅近距离感受毛泽东“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和生动实践,更亲身体会至今仍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苏区干部好作风”。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古田会议精神和才溪乡调查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并表示这是一次灵魂上的“洗礼”,精神上的“补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继承“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做法,为鼓楼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再迈上一个大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

 

图片7

 

图片4

 

图片6

 

图片2

 

图片5

 

图片3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