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调赴闽清县调研农村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2-24 字体:【】【】【

  12月23日,福州市统计局调研组赴闽清县调研农业经济发展情况、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及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与县统计局、梅溪镇统计分管领导,乡镇统计站工作人员及行政村统计员代表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统计人员工作现状,并对新形势下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乡镇统计站设置、乡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农村统计报表及统计台账归档。调研组还来到梅溪镇石湖村,走访福建省青橄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从橄榄种植到橄榄露生产全流程,认真听取企业经营者关于橄榄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情况,详细了解橄榄产业对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最后,调研组还参加了第五届福州(闽清)橄榄节活动,深入了解闽清县乡村产业振兴相关情况。

  调研组在肯定闽清县农村统计工作的同时,提出工作要求:县级统计机构要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统计业务指导和培训,加强源头数据审核,推进基层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确保“数出有据”,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