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2-23 字体:【】【】【

  为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下一阶段农村统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12月17日,福州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培训班,县(市)区农村统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围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报表数据审核及统计台账建设等工作展开。

  市统计局陈杰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以新发展格局做好农村统计工作。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注重经验总结,做好上下沟通,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三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深入基层调研,加大工作指导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统计台帐。四要加强数据分析,做好农村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多出统计精品文章。五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六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驾驭风险能力,筑牢统计数据质量防线。七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敢担当、护团结、争标兵、树典型,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统计干部队伍。

  培训班组织学习农村统计报表数据审核方法,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各县(市)区统计局还交叉检查了基层统计台账,并就当前农村统计工作和2021年农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