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四强化筑牢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防线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2-21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建筑业统计基础,筑牢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防线,福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四强化”进一步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培训宣传。近期召集了100家重点建筑业企业参加全省建筑业统计培训班,让企业统计人员接受《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建筑业统计制度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建筑业企业依法依规统计的意识。今年来,多次深入重点建筑业企业走访调研,加强建筑业统计基础专业知识、重点指标填报依据等宣传指导,确保企业如实填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强化随报随审在报表报送过程中,采用“即报即审”的方式,针对报表中常出现的问题,利用平台预审功能,加载查询标记,编制查询模板,细化指标查询,不断提高查询效率和报表填报准确性。及时下发核实查询,收集好相关企业填报的原始凭证和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依、数出有据。

  强化跟踪监测对全市影响较大的重点建筑业企业及时进行跟踪监测,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运营模式、受政策影响情况、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强化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的沟通。

  四是强化部门沟通加强与市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的沟通,加强部门联动与协作,及时获取全市新增建筑业企业相关信息,对符合条件的新增企业,及时跟踪企业申报动态,核实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产负债表等相关资料,确保新增企业及时入库,应统尽统。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