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着力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入库审批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2-01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提早谋划,持续发力,扎实做好2021年度第一批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入退库工作。

  一、强化业务学习。组织各县(市)区统计人员学习《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领会年度名录审批的相关要求及工作重点,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GB/T 4754-2017)。

  二、加强分类指导。充分利用税务相关数据为规上服务业企业入退库工作提供信息支持,主动服务单位入退库申报。针对服务业业态丰富、企业经营方式多样的特点,根据企业合同细则、发票项目、主要缴纳增值税税率、收入构成说明等相关材料判定企业行业归属,指导基层正确划分行业。

  三、严格审核相关材料。按照相关统计制度和文件要求,把握审核时间节点,加强审核力度,查看拟申报入库企业相关材料的完整性,重点核实营业收入规模、利润表与纳税申报表中营业收入的一致性等。通过天眼查等方式多渠道核实企业真实性,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主营业务。及时反馈审核问题,并做好统计台账及后续跟踪监测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