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联合洋四社区共同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18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福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联合洋四社区共同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让老人们的笑脸幸福绽放:

  一是谈幸福。邀请洋四社区老人们畅谈步入老年后的幸福人生,娓娓道来自身的幸福故事,向大家分享生活中点滴的喜悦以及亲情的温馨。中心人员和社区人员也主动陪老人们聊天,仔细询问了老人们日常的饮食起居、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老人们在与中心人员、社区人员拉家常中绽开花的笑脸,是中心对老年人关爱的最好诠释,也是老年人乐享重阳、幸福养老的真实写照。

  二是送爱心。中心人员为社区老人们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陪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和谐的节日,让老人们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浓浓的温暖与关爱,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是助平安。中心人员还与社区人员共同走入街头巷尾,与社区老人面对面亲切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扫黑除恶防诈骗知识、避震逃生、火灾逃生、防邪教警示等平安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品,科学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老人的健康养老意识,为常扬敬老之德,常怀爱老之情,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注入新动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