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九重阳敬老情 爱心慰问暖人心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12 字体:【】【】【

  10月12日上午,闽侯县统计局赴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村——竹岐乡竹西村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爱心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捎去对老人的殷殷关怀之情,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重阳节就要来了,我们来看看您,也祝福您,希望您健康长寿。”县统计局吴建华同志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91岁林善栋老人家的手,并送上了慰问金。吴建华表示,关爱孝敬老人是每个家庭应尽的义务,也是促进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老人过去为家庭、为社会做出了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驻村第一书记黄小娟同志仔细向老人孙子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并对其家人说,家有老人是块宝,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尽量满足老人在生活上的需要,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随后走访了村里另外7户90岁以上老人,并表示家有老人是全家的幸福,关爱、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和家庭都要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形成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真正让老人们可以安享晚年。

  在竹西村老人会,县统计局领导亲切看望了各位老人们,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县统计局吴建华说,九九重阳节,是一个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的节日,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阖家幸福!

 

图片1

 

图片2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