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清市统计局被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10-11 字体:【】【】【

  福清市统计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近年来,福清市统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持续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完善机制,将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部署推进,引导全局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行为习惯,从节约一张纸、节省一度电开始,规范垃圾分类,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使我局机关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福清市统计局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丰富内涵,不断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树立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