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闽侯县统计局荣获 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闽侯县统计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自活动创建以来,闽侯县统计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广泛进行各项节能宣传教育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实加强用水、用电、用纸管理,减文减会、严格费用支出,严格政府采购管理。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文明餐桌”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机关干部职工低碳节能意识显著增强,形成了崇尚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有效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节能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步,在保持创建成效的基础上,闽侯县统计局将进一步建立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将绿色发展融入机关建设、干部职工家庭生活之中,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