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福州统计迅速作出部署!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进号角,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统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将学习和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局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实质;二是要聚焦五年奋斗目标、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与统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全局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进统计队伍建设,落细落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展现新时代福州统计干部的新风貌新风采。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总体目标,把握工作方向,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一是提升统计调查能力,加强统计方法制度探索,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服务我市经济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二是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行情况,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强化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统计预测预警能力。三是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落细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强化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础建设,为经济社会宏观调控、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决策部署提供扎实的统计依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