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福州市统计局“三环节”推动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服务业统计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29 字体:【】【】【

  福州市统计局着力“三环节”持续推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服务业统计监测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市县两级服务业统计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共同学习探讨,做好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单位认定工作,尤其是对带“*”的单位进行认真核实。

  二是持续开展单位核实认定工作。梳理联网直报企业名录并下发至各县(市)区进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服务业企业核实认定,之后各县(市)区逐月对新增入库企业做好上述核实认定工作。同时,对核实认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加强沟通和指导,对认定存疑的企业逐一核实了解,做好与基本名录库资料的比对,确保分类准确。

  三是设置查询模板,强化统计监测。在联网直报平台中设置相关查询模板,并每月根据新增入库企业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核实认定情况进行更新维护,做好统计监测工作,确保客观真实反应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服务业企业发展情况。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