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2021年1-2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各项指标高速增长
信息来源: 统计局 发表时间: 2021-05-08 字体:【】【】【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紧抓快干,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做好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坚定了信心决心。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投资额偏低,今年力促服务提升、项目提速、产业升级、民生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一系列稳投资促投资政策的拉动下,固定资产投资各相关指标均实现高速增长。

  2021年1-2月,福州市(不含平潭,下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6.4%,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19.7%)、去年全年(10.9%)提升66.1、3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0.3%)6.1个百分点,比2019年1-2月增长17.5%,两年平均增速为8.4%,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平稳。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48.13亿元,增长41.9%;项目投资增长49.7%。1-2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长60.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0.2%)2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57.9%,先进制造业投资增长84.3%。1-2月全市民间投资增长51.6%,较全省平均水平(38.0%)高13.6个百分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