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2020年我市民间投资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超九成
信息来源: 统计局 发表时间: 2021-01-20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兑现,落实减税降费,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民间资本加大投资。

  2020年,我市(不含平潭,下同)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9.4%,增速分别较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提升29.3、16.0、5.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18.3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居全省九地市首位。

  我市民间投资增幅较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0.8%)高8.6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63.1%,对其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九成,达99.3%,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4个百分点。其中,民间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4.7%,增速分别较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提升34.4、15.0、4.4个百分点。其中12月当月全市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8%。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