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诉求标题: 咨询规模以上企业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8-12-27 字体:【】【】【
   
诉求内容: 如何区分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一个概念吗?规模以上企业包含哪些行业? 
 
答:规模以上企业包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规模以上工业包含了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指(1)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或年末从业人员50人及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以及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和其他房地产业等行业;(2)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或年末从业人员50人及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包括: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