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10月福州工业增速创年内新高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11-20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推进,福州工业经济稳步增长。10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分别较6月及9月提升1.30.1个百分点,创年内新高。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高出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高出全国1.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

 一是行业增长面有所扩大。1-10月全市35个行业中有25个行业实现增长,再较上月增加2个行业;二是消费品行业总体稳定,纺织、化纤等行业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受海外订单回流以及国内需求回暖等因素拉动,1-10纺织业同比增长10.9%化学纤维制造业同比增长26.5%,共同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2.0个百分点三是原材料行业增长加快,钢铁、化工快速增长。1-10月全市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分别较1-9月加快4.73.7个百分点;四是工业品出口降幅放缓。1-10月全市工业产品出口交货值为1216.66亿元,同比减少12.6%,降幅分别较上半年及三季度放缓3.30.7个百分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