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8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加快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9-22 字体:【】【】【

 1-8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高出全省平均1.1个百分点,高出全国1.9个百分点,继续持平厦门居全省第三位。其中,8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

   一是制造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8月,全市制造业用电量23.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6月份以来,全市制造业用电量增速转正,一直保持着4%以上的增长速度,8月份用电增速跃升至7.3%,说明全市制造业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显著;二是新动能引领作用增强。1-8月全市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2.7%,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长1.2个百分点。同时,新产品不断涌现,1-8月全市共生产工业机器人81套,充电桩84个,服务机器人3411套,安全、自动化监控设备5.06万台,风力发电机组17.42万千瓦;三是消费品制造业不断回升。随着全国消费市场的回暖,以及福州市几轮消费券的发放,有效刺激了居民消费,1-8月全市消费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较1-7月及上半年分别上升0.4和1.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3.8%,纺织业同比增长9.6%,家具制造业同比增长5.3%,均保持较高增速;四是“双百双千”企业增长显著。全市1000家纳入“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的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增长面达到92%,大大超出全市平均,有力推动工业增长。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