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1-7月我市短板领域投资持续发力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8-14 字体:【】【】【

我市围绕抓招商、强动能、补短板、促跨越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力促服务提升、项目提速、产业升级、民生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我市在民生短板,促民生福祉方面持续发力,投资结构继续优化。

科教文卫投资快速增长。1-7月,全市科教文卫投资同比增长19.7%,增速高于全市(不含平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5个百分点。其中,教育业投资增长35.5%,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20.8%,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13.4%。

是基础设施投资实现零增长1-7月,全市(不含平潭)基础设施投资增幅由去年同期的-4.8%转为0.0%,基础设施投资占全市(不含平潭)投资总量的比重为24.2%,仍为全市投资的重要支撑。

三是涉农领域投资力度加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1-7月,农林牧渔业投资同比下降20.1%,降幅分别比一季度(-48.9%)、上半年(-25.2%)收窄28.8、5.1个百分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