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1-4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4%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8 字体:【】【】【

4月,在全市工业部门积极推动下,全市258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秩序。1-4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4%,降幅较全省平均小2.1个百分点,降幅较1-3月收窄3.5个百分点,在全省九地市中位居第四。

一是行业增长面扩大。35个大类行业中有1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较1-3月份增加7个,增长面达45.7%。二是重点行业支撑有力。化学纤维制造业(23.9%)、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15.1%)、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11.3%)等增加值总量居前行业保持两位数增速,有力支撑工业增长。三是非公有工业企业有效支撑。非公有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增幅较全市平均高2.1个百分点。四是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增长,从1-3月同比下降2.7%转为同比增长0.1%,增幅较全市平均高1.5个百分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