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一季度全市四大行业实现稳增长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07 字体:【】【】【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市GDP比上年同期下降3.8%。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其中农业、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等四个行业实现稳增长。全市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出台应对疫情、支持“菜篮子”稳产保供措施,农业生产稳步推进,农业增加值增长2.5%;全市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加大、企业融资成本降低、金融服务更加便捷,金融市场总体稳定,金融业增加值增长9.5%,增幅领跑各行业;线上课堂、网上办公、远程医疗等新业态成长迅猛,全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助益营利性服务业增长1.6%;全市加大对防御疫情的人力、物力、财力的全方位支持,卫生等公共事业投入不断扩大,非盈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8%。全市农业、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等四个行业分别拉动GDP增长0.11.20.20.4个百分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