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1季度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双跌到景气线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07 字体:【】【】【

4月初,市统计局专门全市7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季度全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00.8,企业家信心指数为98.3,分别较上年末减少32.835.0个百分点,双双跌落到景气线附近。

据悉,100为景气指数临界值,当指数大于100时,表明经济状况趋于上升或改善,当景气指数小于100时,表明经济状况趋于下降或恶化,处于不景气状态。1季度我市两个指数纷纷跌落到100点附近,体现出目前企业家对整体经营环境和企业运行的信心和预期均不够乐观

从行业来看,企业景气指数较低的行业有:纺织服装、服饰业(85.5)、纺织业(80.8)、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68.3)和金属制品业(61.3);企业景气指数依然保持较高水平的有: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160.0)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152.0)。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