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1-4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5-17 字体:【】【】【

  2019年1-4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低于全省0.1个百分点,增速与1-3月持平。其中,4月当月比增8.9%,增速持平上月。 

  从行业增长面看,1-4月全市工业仅有汽车制造业负增长,降幅为17.5%,其余行业均实现增长,其中行业增速超过全市平均的有20个,占到57.1%。从具体行业看,对全规模以上工业的支撑作用较强的是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以及钢铁行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8.1%和25.3%,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分别为12.7%和10.2%,共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个百分点。 

  全市工业品出口增长稳定。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9.9%,增速较全国高4.3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增长最快,同比增长42.4%;其次是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0.0%。从出口总量上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大,占到全市出口交货值的23.2%,但增速有所下滑,同比减少2.2%。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