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资料 > 统计信息
2018年四季度福州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表时间:2019-01-22 字体:【】【】【
  

   2018年四季度,全市760家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反映企业家对当前宏观形势和发展趋势乐观程度的工业企业家信息指数为130.5,较上半年及三季度分别回落8和5个百分点,呈逐步回落态势。 

  从行业分布上看,信心较为不足的主要是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加工业及汽车制造业,信心指数分别为123.5%、123.4%、126.4%、105.7%及100.0%。调查显示,9.6%的受访企业本季度接到的产品订货量较上季度减少,尤其是汽车制造业,接受调查的40家企业中有25%的企业表示订单减少;7.1%的受访企业表示本季度用工需求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产能减少。此外,从1-11月的财务指标上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仅增长8.7%,较今年高峰期的7月份回落了11个百分点。订单减少、产能降低、利润下降或为企业对下阶段发展信心不足的主要原因。 



收藏】【打印】【关闭